Friday, July 18, 2008

情理法

我们平常人做事情都需要兼顾情理法,更何况是掌握了合法暴力的警察部队?

当内政部长,警方高层都强调说警方逮捕安华是合法的时候,也等于是在告诉我们警方逮捕安华的方式是不合情理的。这样的逮捕方式肯定会引起国际注目,也会帮安华赢得很多同情票。难怪有人说警察踢进了乌龙球,帮了安华。

警方真的那么傻吗?我突然有一个这样的想法,警察部队里可能有两派,一派是要对付安华,一排在暗中帮安华,所以故意把事情搞砸了。

12 comments:

随笔 said...

哇...格主,你好早噢,我也觉得警察部队里真的太奇怪了...好像都非常非常地“听话"...

lkf said...

当警察部队不专业,就会成为有权势者的工具。

Anonymous said...

一派帮他们老大,一派帮污桶老大,一派帮污桶老二,一派帮公正老大.....到底有多少派?我也搞不清。

Unknown said...

如果安华被控发生非自然性行为,那么几个月前的蔡卫生部长呢?他也是发生非自然性行为,为拾么没被控?警察怕权贵?

lkf said...

真的是谁也搞不清有多少派。

蔡前部长因为获得首相副首相的原谅,所以平安无事。挑战首相副首相,无事也会变成有事。

koon said...

不需要用逻辑思考我们的政治。没有逻辑。
用天马行空想的答案,就是正确的答案了。

lkf said...

不,我们的政治有逻辑,而且是很简单的逻辑,就是是我的人还是不是我的人。是我的人就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不是我的人就无事变小事,小事变大事。

koon said...

也对。
谁是谁的人就是关键。
我分不清谁是谁的人。

Anonymous said...

难道这个被控条例对蔡兄比较有折扣还是全免哦?

lkf said...

koon,
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符合我的利益及愿意顺从我的就是我的人。

旺樟,
原因很简单,因为蔡前部长顺从首相副首相。

yeelee said...

emm...你说警察部队有2派,可圈可点哦。
可是我宁愿相信警察都是智慧有问题的,可是不按牌理出牌本来就是他们的本色。

lkf said...

所以我们真的非常需要IPC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