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饥饿百年》读后感

如果要用一个汉字来慨刮中国的百年近代史,我想最恰当的字就是‘饿’。最可悲的是,百姓饿,不是因为天灾,而是因为人祸。满清末年的腐败,中日战争,军阀割据,国共战争,大跃进,反右,文化大革命等的结果都是平民百姓饿肚子。这一切都是人祸,不是天灾。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上面的那几个人的私心。对上面的几个人来说人民只是实验品,只是工具。

*想读多一点《饥饿百年》书评的朋友可以点击书的image。

12 comments:

koon sai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是不存在的。

koon said...

他们饿权,
他们饿利。

lkf said...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老子道德经

koon said...

你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任何人触犯都会被制裁吗?
我宁愿相信报应多过法律。

lkf said...

我也相信报应。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这句话好像也是出自道德经。

lkf said...

以前Tun Salleh Abbas 讲过一个这样的笑话:
The law can not please everyone, the law is to please the greatest number, and the greatest number is alway No.1.
你说法律面前会人人平等吗?

koon said...

让我发出会心一笑的笑话!
可是我还是不禁的叹:唉!

koon said...

题外话,
你都网上购书的吗?
用信用卡?安全吗?

lkf said...

我没有在网上购书,因为寄来这里,邮费可能贵过书价。
通常是托一位书商朋友买。

koon said...

哦,谢谢你。

lkf said...

才想起我有一位朋友有在中国网站买书。她是叫网站把书送到她中国亲戚的家,她的亲戚来马来西亚才把书拿过来给她。因为付人民币,再加上有折扣,书很便宜。
她是用信用卡付账。没有听到她有投诉,所以我想应该安全。

koon said...

不行啦。我中国没有亲戚。
中国会比台湾出版的便宜。
想到每年可扣税五百零吉,
不买白不买。
我还没完全进入e 时代,
还是有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