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黄家定后的马华,谁主浮沉?

黄家定陈广才不再寻求蝉联,10月马华党选后不管谁担任马华的新老大,这个人之前都没有担任过马华的老二。我之前说过在政党里很少是由老二升上老大的,看来又多了一个例子。

谁会是新的总会长?我也认为是翁诗杰。不管是蔡细历还是蔡明都不容易胜他。我也不认为如果翁诗杰竞选总会长,蔡细历会和他硬碰。蔡细历竞选署理总会长的可能性比较大。不是黄家泉不要竞选总会长,而是他竞选总会长,肯定会遇上蔡细历。蔡细历为了出一口气,一定会对黄家泉人盯人。

谁会是新的署理总会长?很多人猜是黄家泉或廖中萊,但我不那样认为,因为这两个人都没有胜蔡细历的把。我相信当权派会把冯镇安抬上来当老二。黄家泉想继续当总秘书。黄家兄弟也可能已经和翁诗杰达成协议,支持翁诗杰当总会长,条件是黄家泉当总秘书。如果当权派不能说服冯镇安,就由廖中莱竞选署理总会长。黄家定‘手足情深’,不会让黄家泉冒险。

必须声明,我没有内幕。我是乱猜的。

8 comments:

koon said...

时势造英雄;守得云开见月明;不是不倒翁是谁?我期待这股新气象。

Anonymous said...

怎么会是翁诗杰?他根本没有基层,靠一把嘴。他还是适合做副手。
马华的总会长会爆冷。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也是乱猜的!

lkf said...

koon,
翁诗杰虽然可能是比较好的人选,但是不见得能带来新气象。

安邦仔,
如果你是king maker,你也会选一个没有什么基层的人。

Chen Jie@陈杰 said...

可怜的不倒翁,为王家兄弟暖位子、挡子弹。

lkf said...

老兄,你帮他改姓了。

随笔 said...

好复杂...我脑袋太简单了,好像很多个人在对打的感觉..

lkf said...

不是你的脑袋简单,是你还很年轻。现在开始留意时事,慢慢你就不会觉得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