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争功劳

国阵关闭白小,然后用八年的时间坚持一个错误。在308海啸冲击下,白小重开。马华民政说这是他们的功劳。

国阵把小学母语教数理改为英文教数理,然后用7年时间坚持一个错误。在各方努力争取下,小学重新用母语教数理。马华民政说这是他们的功劳。

只是,有多少人会相信,这是马华民政的功劳?

初尝催泪弹的人有一点点的苦劳。

12 comments:

Botak said...

人也是他們, 鬼也是他們. 人鬼都扮, 自然勞苦功高.

thepplway求真 said...

他们最大的功劳是引起民愤,然后让更多人醒觉,可谓居功至伟啊。

Anonymous said...

No doubt the Maths and Science subjects will be taught in Mandarin for the chinese school beginning in year 2012, however why the chinese Ministers agreed the Secondary medium to be converted to BM in teaching for the same subjects and not using English as language of teaching. The pupils of secondary schools has to face another obstacle to emerge a good results in order to qualify a seat for his higher study. This is another problem created in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 Parent

lkf said...

botak,求真,
有道理,有道理。

a parent,
大部分的非马来社会的要求是小学母语,中学英文。
我的看法是回复69年的情况,小学4个源流,中学两个源流。从家长选择权的角度,小孩第一语言的角度,我们不能否认有部分人是想要英校的。

Anonymous said...

English language is the common language of teaching in higher study and University all over the world, and students should be well verse in his secondary school inorder to link up the process of full academy educations. The values and the efficiency of a graduate demand by the market and social trends highly depend on his proficient on this international language.

A Parent

lkf said...

没有人会否认英文的重要。但是却不认同英文好就没有问题的看法。如果是这样英语系国家就没有人失业了。菲利宾就不必输出那么多外劳了。

晨灵 said...

结果是,我今年读中一的孩子从小一开始是英 语学数理,至到中三;他中四时会改作国语,然后中六再改为英语.
那个大官成了孙悟空,这样会变?

lkf said...

的确是很莫名其妙。
小学改去母语,这是大部分人认同的。
致以中学,非马来社会要英语,马来社会要国语,但也有部分家长,特别是城市的家长要英语。
我们的高官总是拿我们的学生做白老鼠。

坤珑 said...

希望我可以赚多多钱,以后我的孩子可以像那些政治人物的孩子一样进入国际学校,不必做白老鼠。

哦!错了,不是白老鼠,应该是他们的政治筹码,和教育大理想的实验性是没什么关系的。
反正他们的子女都在国际学校。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们的教育体系老被政治人物玩在手里,问题永远没完没了.

問文 said...

马华的“矛”与“盾”

盾 - 为白小重开而很高调的大事庆祝,打鼓舞狮,场面热闹?

矛 - 那为什么8年前,身为国里第二大党的马华,竟然保不住一间华小呢?

如果政府关了一间华小,然后再重开,人民就要很高兴。那么政府是不是要继续关闭更加华小,又继续重开华小,让华社一次又一次的开心?

jiajia said...

因為不明白整個事件,剛才我去找有関新聞来讀。

也許看電視劇太多,我在想如果透明度高的国家在审核案件時,是不是該全程録影?至少不会像現在乱七八糟

政治原本就是黒暗的,現在發生這様的事,当権者明明就是要打撃有心要反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