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见仁见智

总觉得一些人就是爱发言,不管自己有没有看法。

电台的call-in节目,总有一些人call in 说:“这个课题见仁见智。”然后重复两边的看法,但是自己却没有看法。

所有的课题当然能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才需要各方的人提出各种看法,所以何必需要说什么“这个课题见仁见智”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sually when a question or issue was put forward for comments, it is either you agree or disagree and give personal comments to substantial on the opinion. If it is a neutral should hold comments to it, otherwise he has lost his stand.

A Parent

lkf said...

我们当然可以中立,关键是自己的看法。

thepplway求真 said...

当谈话变为毫无生命力的口头禅,连自己都觉得不可信的话,等于自我欺骗。

简单的说我们能够将心比心吗?能够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吗?能够站在大多数人的意见上看问题但是却不违反人权、法治与民主精神吗?

见仁见智讲的是积极的,什么是仁什么是智?可惜啊,我们新一代的新新人类甚至是老一辈的典型政客都是处在人云亦云,缺乏独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