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四月二十五日,翁诗杰在那里?

翁诗杰当然不需要告诉全世界四月二十五日早上他去那里。正如他不需要告诉全世界他委任马华高职的考量是什么一样。

四月二十五日早上,翁诗杰本来应该和林冠英一起,出席由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主办的《了解马来西亚政治新气象:佛教社群如何适应及参与》座谈会。据说有很多人报名了,因为想见证翁诗杰和林冠英同台交锋的风采。但是翁诗杰临阵变卦,好戏不能上映。

我看了四月26日的报纸,知道四月二十五日早上,翁诗杰出席了叶亚来的公祭,而且还是主祭。因此我想翁诗杰临阵变卦不能出席《了解马来西亚政治新气象:佛教社群如何适应及参与》座谈会的原因是出席叶亚来的公祭吧?但是我觉得真正的原因是翁诗杰是不敢出席。

当然翁诗杰不需要告诉全世界,他选择出席叶亚来公祭,不出席《了解马来西亚政治新气象:佛教社群如何适应及参与》座谈会的考量是什么。就如我不需要告诉全世界,为什么我觉得翁诗杰是不敢,不是不能出席《了解马来西亚政治新气象:佛教社群如何适应及参与》座谈会的理由是什么一样。

18年前,翁诗杰和林冠英曾经同台辩论《马华/行动党,谁是政治寄生虫》。那时候,翁诗杰是马青团总秘书,林冠英是社青团团长,如今两人都是各自政党的党魁。我还记得当年林冠英说马华是靠巫统才能生存,所以是政治寄生虫。翁诗杰则说行动党只会批评马华,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做,是靠别人做错才能生存,所以是政治寄生虫。18年河东18年河西,当年在马华被边缘化的翁诗杰敢和林冠英同台辩论,如今贵为总会长的翁诗杰却不敢林冠英同台交锋了。

5 comments:

晨灵 said...

越来越觉得以前那个敢作敢为敢说的翁自当了总会长后,好像变了样.是高处不胜寒结果?

lkf said...

当年敢怒敢言可能是为了上位吧?
如今是No.1了,敢怒敢言的诱因(incentive)没有了。

旺樟 said...

以前的翁诗杰与现在的都是相同的一个人。

前提在于位子不同了。
顾虑的也多了。这场同台辩论相信都是双方大展拳脚的时候。可他却偏偏临时没出席。

真的很好奇当上总会长的他有什么伟大的话要说。

路見要鳴 said...

他一路以来皆没种,
得个讲字!

lkf said...

路见要鸣,
那是你比较了解贵党的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