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论成败,还看今日

407三场补选的投票日。我也来猜猜谁会赢。

巴丹艾

隔了一个南中国海,我不了解东马的政治。我猜国阵胜。民联不输超过一千票就可以庆祝了。

武吉干登

我猜民联会胜。我猜民联能获得45%的马来票及70%以上的非马来人票。我觉得从巫统的选举策略看来,他们最担心的不是输掉武吉干登国会议席,而是马来票不能过半。巫统是种族政党,声称代表马来人及是马来人利益的守护者。因此如果马来票不能过半,巫统代表马来人的正当性将会被质疑。

马哈迪高调助选,是为了巩固马来票。没骨气的马华民政,明知道马哈迪来会让更多华人票流失,还是乖乖的和他站在台上。许月凤的记者会看来不是偶然的。巫统/国阵是准备将华人票的流失的罪名推在许月凤的身上。如果不是巫统/国阵的安排,你以为许月凤有能力在时代广场举行记者会吗?

武吉士南卯

虽然有13个独立候选人,但是真正对决的是民联和国阵。我相信13个独立候选人都将失去按柜金,而且他们加起来的总选票不会超过500张。一些独立候选人将分掉国阵的票,一些则将分掉民联的票。因此效果中和了。

我猜民联会胜。


借酒消愁还是举杯欢庆?

我们一些朋友,如黄进发、在补选期间到巴丹艾考察的陈承杰等今晚将有一个聚会。我们将煮酒论英雄。如果国阵胜了,我们借酒消愁。如果民联赢了,我们举杯欢庆。

我相信我们将举杯欢庆。

如果你认识我们,欢迎你一起来。乾杯。cheer。

14 comments:

Er HC said...

做么黄总会长喝酒也没有叫我的。是不是想学翁总会长边缘化非其嫡系的党员?

Anonymous said...

NO...NO ...
He said members no more just only drinks and funs but to talk about politics when together and to spread over his 3 Missions for the Party.

A Parent

凌国文 said...

今晚多喝几杯:)

cheehan85 said...

嘿,国华,哪里举杯欢庆呢?

7号街隐士 said...

Cheer!干杯!

薰衣草夫人 said...

Cheers!
喝个痛快吧!

lkf said...

cheer!
国文,有幸在武吉干登遇到小妹。

Unknown said...

民联二比一勇挫国阵,实在太好了,值得庆贺!

凌国文 said...

对啊,她有向我提起您:)

昨晚喝得尽兴吧?

lkf said...

Wu ling,
久违了。

国文,
昨晚酒不醉人人自醉。喝不多,但非常尽兴。

dolphine said...

二比一,值得庆祝。但记得要低调点。胜不骄。

国阵那千万个理由还是不是同一个借口。

非正式统计 said...

干当:选民55,562. 407投票率75.1%,大约41,626名选民出来投票。马来裔占63.5%大约有6028名出来投票,华裔27.1%,印裔9.1,合约有15068名出来投票。
如果说华印裔有70%投民联,民联的优势是(70%-30%)40%的优势,既是大约(10548票-4520票)占有6028的多数票。

然,回教党只赢2789票,抵消华印裔票的优势后,其实马来票将是输掉大约3239票。
如果马来票去向是巫统56.1%=14828,回教党+公正党是43.85%=11590,回教党+公正党是落后3238票,相符合于成绩,
即巫统在马来裔选票有12.3%的优势。

lkf said...

我不太了解你的算法,但是马来票巫统过半是事前大家所预测的。巫统大打种族牌,但是马来票增加的不多,但是却失去更多非马来人票,巫统是得不偿失。
巫统如果不向中间靠拢,还想靠种族主义吃糊,马来票不太可能在增加,但是非马来票将会继续流失。国阵将输掉更多的混合选区,马华可能剩下不到5席了。

非正式统计 said...

Gantang更正:有大约41,626名选民出来投票,其中Malays占63.5%~26432名出来投票.

selambau:选民35140,407投票率70.28%,大约24687名选民出来投票. PKR得12,632票(51.17%).BN 得10,229票(41.43%).Majority 2,403.(独立Idp1326票+rosak废票大约~500票,占7.4%)

让我们只看PKR和BN的合格选票有22,861票。若是以根据区内种族比例分之,则Malays50.22%大约占有~11480票,Chineses19.25%+indians29.53%+其他种族1%大约共有~11381票。

如果说非巫裔有70%投民联,民联的优势可能是有40%的优势,既是大约(7967票-3414票)占有4553的多数票。

然,PKR只赢2403票,抵消华印裔票的优势后,或在Malays票将是输掉大约2150票。

如果11480的Malay票当中,是umno巫统赢得59.36%即有~6815票,pas+pkr的40.64%=4665票,回教党+公正党是落后2150票,相符合于成绩。
即umno在selambau马来裔选票方面占有的18.72%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