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纳吉内阁的第一个印象

我对纳吉内阁的第一个印象是:为什么那么多上议员?

在马来西亚,上议员是被委任的,所以他们没有民意基础。我能够接受在特殊的情况下委任一两个上议员进入内阁,但不是今天这种情况。更槽糕的是,一些在大选输掉的人,今天也被委任为上议员,从后门进入内阁。纳吉说他的内阁的其中一项标准是获得人民信任。一个在大选被选民拒绝的人如何符合这项标准?

9 comments:

啊利 said...

得黨意,失人心。可能黨也未必滿意。
看來還會有不少的内部分歧。
1Malaysia,還是很難~

lkf said...

如果以党职分配,如果解释Khairy out, Mukhriz in?如何解释周美芬in蔡细历out?

啊利 said...

這很明顯所謂的黨意是要親黨領頭的了。沒有人會願意把計時炸彈擺在自己身上。你要談民主?做了總會長再説。

· 康華 · said...

这个内阁line up,意思是说:人民选的不够水准和资格,所以要用委任上议员的方式来委任那些落选者。

凯里out,慕克力in,就算敦马没有干涉,也显示纳吉还是要顺着敦马的意愿。

yeelee said...

我是否可和民政党党员说,贵党主席是没有民意挂上党头走后门的部长?
但是凯先生没有入阁反观慕先生却一登龙门,看了觉得非常不舒服。这是什么标准?
党主席要我专注党务,这是什么理由?妇女组及公主就不重要么?不需要专注党务么?

lkf said...

康华,
新内阁东马大丰收。
纳吉说One Malaysia,很多人一厢情愿说纳吉将公平对待各族。现在看来他的One Malaysia主要是向东马喊话,东西马是一家。

yeelee,
民政党分到一部长二副部长的官位,只有一名副部长是民选的下议员。我们很多人看不起的Samy 和MIC,一部长二副部长,至少还是民选的下议员。
民政党太令人失望了。

慕友丁之前暗示要内政部长,如今只能当教育部长。巫统内部还会有很多事。

Anonymous said...

好戏在后头!

国雄

· 康華 · said...

lkf,

虽说东马大丰收,我的看法是:这里的反应都很冷淡,因为我们知道这些人的“斤两”,也不指望他们会为东马带来甚麽改变和进展。

Anonymous said...

After a careful study of the new cabinet line up, it was nothing of speciality and out-standing for the Ministers, what would you expect from a Senior man who knows not much about finance & economic to be appointed as Duputy Minister of Finance from MCA. And the slow speaking man (doubtful be able to speak well in Mandarin & BM) to be holding the post of Local Government portfolio. MCA are lack of innovative and capable Ministers.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