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The Bucket List


英文说一个人死了是kick the bucket.所以bucket list 的意思是一个人在死之前想要做的事。

Edward 和 Carter 两个人唯一的共同点是两人都是末期癌症病人,只剩下六个月到一年的生命。他们不想在医院进行无意义的治疗,所以他们决定离开医院去完成他们的bucket list。

他们的to-do list有到埃及看金字塔、吻世界最美的女孩等等。当他们在埃及看金字塔的时候,Carter告诉Edward,古埃及人相信,当人死了灵魂到了天堂的门口,天使会问灵魂两道问题,而这两道问题的答案将决定灵魂能不能进入天堂。

这两道问题是

1. Have you found joy in your life?

2. Has your life brought joy to others?

我不知道古埃及人是不是真的这样相信,但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两道问题。而我也希望对这两道问题,我都能很肯定的说 YES!

7 comments:

SS said...

要有喜乐在心中,首先先要心安理得。为自己而活,为别人着想。

lkf said...

SS,
说得好。

Fair仔 said...

两个问题都是Yes, 大部分人都希望在有限的生命里, 得到更多的Joy和给更多的Joy。给人Joy自己也会得到Joy。

yeelee said...

一定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我喜欢猫屎先生。

lkf said...

说真的,我买这片DVD就是冲着他的名字。

光亮 said...

可以借來看嗎?

Anonymous said...

我看过这部电影,有一幕我很难忘怀,内容大概是这样:

妻子要得了癌症的丈夫别放弃,鼓励他接受新的治疗,可是丈夫却要离开,跟着一个陌生人(他们原本都是各不相认识的病人,对吗?)出走,妻子含着泪绝望对他喊,你就不为我们着想吗?

丈夫说,过去我都一直问你们着想,现在我要为自己想一想。

最后那个丈夫在美丽的女人的诱惑下,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妻子是世上最美的,回了家。

很感动的一部电影。

-rac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