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走,继续走

如果你还记得高中的物理,你应该知道

work = force X distance

因此如果你想跑步/健走减肥,关键不是你跑的多快或多久,而是你跑了多远。过去6、7个星期,我每天健走至少6km。一些人跑得快,大慨30分钟就跑完了6km,而我则需要大慨一小时。有时候我会健走10km,特别是前一晚吃了丰富的晚宴。

当你才开始跑的时候,脚会很痛。那是你好逸恶劳的脚要影响你,叫你不要再跑。如果你因为脚痛而停,你将永远跑不了。你必须继续跑,因此你必须告诉你的脚:“我才是主人,我要你继续跑!”这是村上春树说的,不过,是真的。只要你每天跑/走,脚就不会再痛了。

顺便报告一下,自开始每天健走以来,我减重了5kg。2010年6月以前,还有10kg的赘肉要甩掉。

在书中读到,道家的养生之道是:“体须常劳,食须常少”。减肥也一样。

9 comments:

杨 霓 said...

good!!!
看到你成功减肥,我也要向你多学习!

我今年的目标减5kg!!而且是要在短时间达到!

lkf said...

体须常劳,食须常少。

Daniel Yip said...

减肥 - 运动+饮食+恒心

缺一不可。

lkf said...

大牛,
eat less exercise more ELEM

国雄 said...

国华,

你还是在跑步机走吗?建议你到附近的公园去健走,不止可呼吸新鲜,也较环保。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和你一块参与竞跑。

lkf said...

都有。看情况而定。

Anonymous said...

You choose running as a chanllenge to reduce body weights and sounds to be effective by lost of 5Kg in short periods. However, long distance running may not be suitable to many people especially those ageing adults, but regular tai chee or kung foo may be a good practises to build up strong and healthy body.

A Parent

Kok Keon said...

我个人觉得,运动/跑步/健走能帮助我们增强体魄。但若单靠运动,却不容易达到减肥的功效。

减肥的一大关键,还是注意饮食。
注意饮食并不是节食或必须挨饿,而是适度的吃。
每一餐只要吃饱就好,不可贪吃而吃得太饱涨。
少糖少盐少油,还要减少高淀粉类食物(如米饭)。
如果平时一餐要吃两碗饭才饱,可是试试吃一碗饭,另加一碗饭分量的水果(苹果、西瓜、火龙果等等)。即没有太高的热能,又能给我们饱足感,而且还能帮助肠胃消化,一举多得。

另外,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最好不要进食。

lkf said...

现在我一个人吃时,通常吃素。
人在江湖,难免有饭局。饭局难免吃的比平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