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My sister's keeper


这是一部感人的电影,改编自同名的畅销小说。

Anna是一个被‘计划’生下的小孩,基因和患了血癌的姐姐Kate的基因‘完美配型’。从第一管脐带血开始,十三年来,Anna不断地向Kate捐献出脐带血、白血球、干细胞、骨髓……现在,Kate 的肾功能衰竭,父母要求Anna捐献一个肾脏给姐姐。

无法忍受再被当成‘药’的Anna决定到法院起诉她的父母。Anna要求有自己的身体主权。

Sara几乎放弃了一切来照顾她生病的女儿Kate。她愿意做任何事情来救她的女儿。所以当她知道Anna到法院起诉她,她很生气为什么Anna不肯救自己的姐姐。她问Anna:“你不爱你的姐姐吗?”

Kate的医生建议Sara让Kate出院,在家过一段quality time;也介绍临终关怀的义工给她,但Sara拒绝。

Kate想要去海边,她的父亲和哥哥请求医生让Kate暂时出院,因为他们要完成Kate的心愿。在医生同意下,他们带Kate,再从学校接了Anna一起去海边。Sara知道了,马上发飙,要Kate立刻回医院治疗。但他们坚持带Kate去海边。

故事的情节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为了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小说但想看的人的利益,不写太多的剧情。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想的最多的是临终关怀。我们当然不应该放弃治疗,我们当然希望有奇迹,病人能康复。但是当治疗已经没有意义的时候,我们如何面对亲人的离开?

3 comments:

光亮 said...

去哪裏找這些電影,包括之前那部the bucket list?

波波 said...

這部小說,在台北買到的。
價格不貴,扣了才二十多塊馬幣,可是書中描寫的情節和引人深思的部份,卻是多二十倍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誠然,好書。

lkf said...

光亮,
当然是向卖翻版DVD的人买的。

波波,
好书,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