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诚邀出席“让刘晓波回家过年”讲座

发起《08宪章》的中国异议作家刘晓波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被判重刑,激起国际社会反响。

人权得到保障和人民行使公民自由,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象征。刘晓波不过是书生论政,在国际人权日追寻宪政与人权,发出知识分子的良知和呼唤,如此温文的异议也容不下,只能说是中国强权政治的悲哀。从1989年民运至今,知识分子不断因文章惹祸,说明中国人权的零落与苍凉。但他们总在是历史关头,为中国的进步迈开艰难的步履,他们是中国的良心和嵴樑,背负百年立宪的人权梦。

经过30年市场经济发展,中国已经不是“共产国家”,而更接近官僚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起飞,在世界舞台影响力与日俱增,但碰上人民自由、民主、人权等议题时,仍然予人粗暴落后,政治压倒法治的负面形象。刘晓波只是北京更严厉打压异议人士的最新一例,足证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前路仍然漫长而艰辛。

经贸跃进,人权倒退,民主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中国生根?为此,我们邀请专家学者为各位分享心得。兹将相关资讯列出:

日期:2010127日(星期三)晚上8

讲题:让刘晓波回家过年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主办: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

主持:余福祺(隆雪华堂民权委员)

主讲:黄进发(政治学者)、唐南发(时事评论人)、谢锡福(时事评论人)。

任何疑问,请致电隆雪华堂秘书处谢先生03-2274 6645,或传真2272 4089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