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中秋节也是公共假期?

当首相宣布从今年开始,大宝森节是联邦直辖区的假期,便收到一位朋友的短讯,说马华也应该争取把中秋节列为公共假期。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假期太多了,所以不是很同意这个建议。但是像我这种懒人,能有多一天假期还是高兴的。

如果政府愿意给华社多一天的公共假期,我倒希望是清明节。据我了解,很多中小企业的华商,都把清明节列为假期,方便雇员扫墓。

如果真的能有多一天假期,你会选择中秋节还是清明节?

5 comments: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来个10万人集会,2个都可以变成公共假期!

lkf said...

大宝森节能成为联邦直辖区的公假,不是Samy Velu的功劳,虽然他说他争取了十年。这是去年11曰25日数万个印度人走上街头,政府需要安抚他们的结果。如果就这样被安抚了,还能说些什么呢?
白小要重开也是为了要安抚华社。如果就这样被安抚了,还能说些什么呢?
十万人集会只为了两天的假期,没有什么意义。我不会为这个上街。

Anonymous said...

一个大宝森节公假也要争取十年才得到,亏他讲得出口,真的是sangat besar kemaluan dia!

SS said...

自己也觉得惭愧,当丹麦籍老板问说:马来西亚好多假期,怎么“突然间无端端的多出来”。但是,身为员工还是觉得这是天大的好事,假照收,票照样的不投给执政党。

对有扫墓的游子来说,当然是清明节好。就好比有人问希拉里, 你比较喜欢宝石还是钻石,她回答说:“人生很多时候是要做选择,不过这个我不选,两个都要”。

lkf said...

说的可真对:假照收,票照样的不投给执政党。
希拉利也说的对极了,黄金钻石珠宝名表名车独立式洋房我样样都想要,可惜却样样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