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恭喜发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恭喜发财成了华人新年的标准贺词。就连友族朋友在农历新年见到华人的时候,也会说一句gong xi fa cai

虽然我很喜欢也很想发财,但是我不喜欢“恭喜发财”这句新年贺词,为什么华人新年都是和财脱离不了关系呢?华人常年想发财,可能新年期间应该少想一点发财多想一点生命中其他重要的价值吧!

近几年来当友族朋友向我说gong xi fa cai时,我也向他们说gong xi fa cai。他们都会觉得很奇怪,他们都没有庆祝农历新年,为什么我向他们说恭喜发财呢?我便会向他们解释恭喜发财的意思。发财要常年发的,不是只在新年发。不只是华人要发财,每一个人都要发财,所以向他们说恭喜发财并没有错。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向友族朋友宣扬华族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