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政府也不相信自己的数据

读到政府成立国家价格理事会的新闻,第一个想法便是:政府也不相信自己的官方数据。

根据官方的数据,我国的通货膨胀率只有区区的2%。只有2%的通货膨胀率根本就不是问题,但是为什么政府要如临大敌般的成立由正副首相的担任正副主席的国家价格理事会呢?可见政府也不相信自己的数据。肯定的我国的通货膨胀率是远远的超过2%

副首相也召见媒体主管,命令媒体不能报道涨价的负面消息。有时实在不能明白,这些政府高官到底是怎样想的。难道小市民是看了报纸才知道万物都起价了吗?小市民在每天的生活中,就已经知道钱越来越不好用,什么东西都起价了。

公司一位马来同事的丈夫,自从2007年头过路费起价汽油起价后,已经不再开车上班了。很多朋友为了省一杯饮料的钱,午餐时打包食物回公司吃。

大选过后肯定还有更多的涨价,小市民的生活会越来越苦。

是换政府的时候了。

(换政府?我是在做梦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