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筷子和一夫一妻

近代中国某人,曾说一个茶壶配几个茶杯,所以一夫多妻。

今时,有人从用筷子吃饭中领悟,一夫一妻才是正道。一支筷子夹不了菜,三支筷子也夹不了菜。只有两支筷子才夹得到菜,吃得饱饭。

5 comments:

SS said...

一夫一妻已经不容易;因人与人的交往是要真心真意、将心比心、真诚、尊重、包容、宽容等等。毕竟两人来自不同家庭成长背景、不同价值观、不同性格,两人要如何一致的共同生活,是何等的难。这也是我目前无法做到,面对最大的挑战。

真不明白那些人为何还能享“齐人之福”,经营一段感情是要何等的用心和真诚。

可能他们都没有认真的看待感情,只是风花雪月而已。

所以人人都有罪!

小针 said...

http://tanteckchin.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lkf said...

SS,
百年修得同船渡
百世修得共枕眠
当然应该好好珍惜枕边人。

SS said...

KF
是的,自己也常用“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句话来勉励婚姻出问题的朋友们。

人海茫茫,两个人可以相遇、相知、相爱、相惜,在一起共度一生是何等的哪能可贵。

lkf said...

是百世,不是千年。百世比千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