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要找出真相,还是隐藏真相?

林甘短片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的目的是要找出真相,经过两个星期多的开庭,事情的真相仍然是迷蒙一片。

出庭的证人不管是前首相、三位前大法官、前政府首席秘书、部长、资深律师或企业大亨,普通人都可以看得出他们有共同的利益,或者说他们是同一个阵营的人,所以肯定地会互相掩护。如部长说林甘不是喝醉了便是疯了,一位前大法官说他没有和林甘通电话,林甘在演戏或是在向他的客户炫耀他很有影响力。这些供词都显然的在帮助林甘自圆其说。前首相又很健忘,几乎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

前副首相安华和他们不在一个阵营,因此是比较可能提出一些不同供词的证人。一般人也相信安华的供词对皇家调查委员会了解事情的真相肯定是有所帮助的。但是皇家调查委员会不是一般人,所以他们和一般人的看法不一样,所以他们不需要安华供证。

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皇家调查委员会是要找出真相还是隐藏真相?或者找出次要的真相但隐藏重要的真相?

但愿我是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