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代马华公会写以巫制巫的文告

读了马华公会关于以华制华的文告,用cut & paste代马华公会写了这遍以巫制巫的文告。

历届大选成绩已经清楚显示,回教党从未在马华选区上阵,而只能靠夺取巫统的选区来保存政治势力。历史就是最好的明镜,1999年大选,由于华裔选民大力支持国阵,马华公会获得28个国会议席,反观巫统因在烈火莫熄的效应只得到72席,马华公会的议席比例占巫统的38.9%,是1969年以来马华公会和巫统席位差距最小的一次。

巫统不能大胜后,“内部制衡”效用发酵,拉曼大学获准成立、国立大学用绩效取代固打、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大量开放给非土著、70所增建和搬迁的华小提供数以万计学额等重大突破,都是华社削弱巫统之后,发挥政治力量所取得的实质成绩。华裔选民一定要给回教党以巫制巫的机会。

马华公会不肯削弱巫统的言论,根本就违背政治现实,置华社权益于不顾,使华社运用“内部制衡”的在朝力量失效,让公民社会的“外部监督”毫无作为,使种族政治更形猖獗。

2004年大选,新首相效应令巫统大胜获得110席,而马华公会虽然胜出31席,但仅占巫统席位的28.2%,拉开了和巫统的席位差距。

若巫统还是只能得到72席的话,马华公会的席位就占巫统席位的43%,与1999年差距更小,为华社争取权益时就有更多的政治筹码和谈判条件。

马华公会中央宣传局谨此呼吁华裔同胞莫让一时的糖果,蒙蔽了理智的目光,华社应该把所有力量集中于削弱巫统,华社的权益才会更有保障;唯有让理性的力量抬头,才是华社前进的动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