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鼠成为十二生肖之首的故事

时间过得很快,又要到鼠老大当班了。想起不知什么时候看过的一个故事,一个鼠成为十二生肖老大的故事。

话说,玉皇大帝选了十二种动物,作为十二生肖的代表。也排好了十二生肖的顺序,牛是老大,鼠是老幺。这时鼠抗议了,向玉皇大帝说,它比牛还要大,应该是它排第一。大家都笑鼠不知自量,鼠却要求玉皇大帝,让它和牛一个月后到人间走一趟,如果人们说,牛比较大,牛就排第一,如果鼠比较大,就鼠排第一。大家都说没有可能人间会说是鼠比牛大,但为了让鼠死心,玉皇大帝还是答应了鼠的要求。

鼠在这一个月内,大吃大喝,把身体养胖。一个月后,玉皇大帝和他的跟班带着牛和鼠来到人间。一到人间,鼠立刻站在牛角上,展示它胖嘟嘟的身材。人间从来没有看过那么胖嘟嘟的鼠,所以每一个经过的人都说:‘快来看,快来看,好大只的老鼠啊!’却没有人注意到那只牛。

既然每一人都说好大只的鼠,却没有人提到牛,玉皇大帝没有办法,只好把鼠排在十二生肖之首了。

(最近很健忘,但是以前看/听过的故事却不知从脑袋里哪一个地方走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了?)

2 comments:

Ohbin said...

那兔子呢?又为什么会排在龙前面?

lkf said...

哈哈,我那会知道?可能会有人有故事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