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面具下的阿先生

当阿先生上台当首相时,大家都称他为“廉洁先生”,“好好先生”。言外之意是此君能力平平,但看在他是“廉洁先生”,“好好先生”的份上,给他一个机会吧!结果2004年大选,赢得了九十巴仙的席位。

阿先生在面对前上司关于贪污裙带的指责时,只能懦弱的回应说:‘你的儿子拿得更多!’。“廉洁先生”的面具脱下来了。

现在更援引恶名昭彰的《内安法令》镇压异己。“好好先生”的画皮也脱色了。

大家突然发现,脱下“廉洁先生和“好好先生”面具的阿先生,原来是一个大恶魔!

当然,也可能阿先生本来是“好好先生”,“廉洁先生”,只是首相署的风水不好,谁坐进去都会变成大恶魔。

如果是风水问题,可以请教巴生的老查。此君的皇宫获得风水大师的指点,所以皇宫一落成,老查所有的罪名都被取消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的,亲爱的朋友,姑且不作深奥的探究,简单地说,“面具”原是用作演戏的道具,即“扮相”,伶人为饰演各种角色乃不可或缺也。而中国古时候则有所谓的“傩”,那是众神出游和节庆不可少的项目。可是,毫无疑 问今天却成了人们掩饰自个真面目的手段,以至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每个人都在不同时段和场合戴起了形形色色的面具,政客,戏子,众人,其无异乎?我有一部自十多年前开始构思,至今尚未完成的小说,书名就叫《面具》(个中情节还在不断酝酿中,不急,将来有机会再与您分享)。偶然路过,进来想告诉您:困惑,是长智慧的开始;古往今来,所有的哲学家都是从困惑开始的。继续......

SS said...

前几天,一位老前辈才对我说在这个社会,似乎所有的人都是带着面具。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个就是残酷的现实世界。啊!要坦白,要老实,好像是道德书本或宗教经文说说而已。

lkf said...

匿名者,
从您的文字看来,我想我知道你是谁。谢谢鼓励。

SS,
我相信我们可不用带着面具做人。

lkf said...

匿名者,
期待你的小说,以你的才华,一定是一部很好的小说。

Anonymous said...

难道动用内安恶法不在你的预算?这才怪呢!

lkf said...

动用内安恶法在我的意料之内。我只是想说阿先生不是好好先生,他只是戴上好好先生的面具。如今连面具也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