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老朋友

今天,和两位中学的同学一起喝早茶。

有一位是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去了新加坡工作,算起来也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

老朋友虽然十多年不见,在一起还是能够无所不谈。谈的最多的是马新两国的国情,我们都对马来西亚的前景很担心。记得在七十年代,马币是比新币大。今天,竟然是一块钱新币对二点三马币。多三十年,难道要一块钱新币对五块钱马币吗?我们的孩子要怎么办?为人父母者最担心的永远是孩子的前程。

我有提起去年与家人在北京旅行时,遇到新加坡的小学毕业旅行团。朋友说,新加坡的小学生到北京毕业旅行是很平常的事。每位学生的旅费家长只需要付七百多新元,学校津贴一部分。

我家老二的毕业旅行只能去北马,旅费都要大约五百了。我想今天马币如果和新币一样大,我们一家每年都能到国外度假,而不是只能Cuti-Cuti Malaysia 了。

人生能有这些无所不谈的老朋友,也是一种福气。

老朋友,不管你们在哪里,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