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人民团结宴

昨晚,去巴生参加了由巴生人民公正党所主办的人民团结宴。宴会地点是巴生一家著名的中餐馆。宴开超过一百席,难得的是有十多桌是马来人,另外十多桌是印度人。国家虽然独立五十年了,但是华巫印三大民族,一起在华人餐馆用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主办当局真的非常用心。

宴会开始前,主办当局播放了最近几场大集会的录影片。感谢科技进步,摄影机不再是奢侈品。再加上电脑网络,当权者已经不是那么容易抹煞真相了。

同桌的几位,都是老友会的前辈,都曾经被内安恶法扣留。其中一位还是安华七十年代在扣留营的“牢友”。安华见到他时,双方还来个相见欢。这些前辈看到警察在和平大集会,镇压和平请愿的群众的录影带,感触良多。他们说这些录影片断,让他们回想起年轻时的岁月。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当时的激情。他们都是马来西亚的好儿女。

当晚的VVIP当然是前副首相安华。听了他的演讲,你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懂得群众演讲的魅力型领袖,全场都被他精彩的演讲吸引住了。

有人说,安华今天开明是因为他在野,如果他在朝也是一样的。既然是这样,就让巫统输一次吧,这样他们就会比较开明了。

2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安华真的有那么好吗?

lkf said...

准备写一篇关于政治上好人是不是那么重要的新帖,所以暂时不回答你的问题。
请你先阅读《面具下的阿先生》这篇旧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