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国王的新衣

国王(巫统)穿了一件已经是旧衣的新衣,叫着“国阵精神,各族分享政权”。其实,大家都知道,国王是赤裸裸的“巫统一党独大”。

突然有一个小孩(帕兰佐迪),喊起来了:“国王没有穿衣!”

奇怪,为什么和寓言故事不一样?大人没有议论纷纷国王没有穿衣,国王也没有羞愧自己没有穿衣。大家反而要对付那个小孩。小孩的父亲,在面对王子的指责时,也只会懦弱的对华文报记者说:“佛都有火。”,然后关门打骂自己的孩子。

已不惑的人更迷惑了。

2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这个故事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写了几遍,在讲座也听了n次,但是...

记得这样一句话:"历史给人类的教训往往是人类不汲取历史的教训".

试问自己(不要只问华人),为什么那么多裸露的皇帝不断的招摇过市,自以为义?

害怕...
害怕是关键,安徒生描述大人们对裸露的国王都噤若寒蝉,只有小孩打破虚伪的对真理扮演沉默者(阿杜拉说是沉默的大多数,不禁想起那班反和平请愿的政治白痴)的装酷,有话直说!

lkf said...

我早已迷惑,如何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