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只有民政党被羞辱吗?

巫统青年团团长希桑慕丁日前威胁民政党说,如果民政党不对付其青年团副团长帕兰佐迪,巫统及国阵将和民政党断交。他过后甚至补充说,这不是威胁,这是一个定论(statement)

对于这种公开的羞辱,民政党领袖令人失望的表现,很多人都评论过了。因此,今天我不想重复,而是想提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只有民政党被羞辱吗?’

希桑慕丁是谁?他能代表国阵发言,警告其他的成员党吗?

不是说国阵有一个,由各成员党的党魁及重要领袖所组成的最高理事会吗?

不是说国阵所有重大的决定,都是由这个最高理事会取得共识后再决定的吗?

要开除一个成员党,不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吗?这个所谓的最高理事会有开会讨论吗?

我们甚至不知道,希桑慕丁是不是这个最高理事会的成员,但是现在,他代表国阵说和民政党断交,这是他个人的意见还是国阵的共识?马华、国大党等也是要和民政党断交吗?

一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看到国阵其他成员党出来澄清。难道他们都同意,希桑慕丁能够代表国阵发言,还是他们都怕了巫统?这不是证明了在国阵里,巫统是主人,其他成员党是奴仆的主仆关系吗?

所以我才说,希桑慕丁的警告不只是羞辱了民政党,也羞辱了国阵所有的成员党。可悲的是,这些奴仆不但不觉得被羞辱,反而觉得现在有一个倒霉鬼,成了主人的出气筒,而暂时不会把气出在他们的身上而窃窃暗喜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