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岂能相提并论?

在足球赛中,当有球员受伤时,控球的球员会把球踢出界,暂时中止比赛,好让受伤的球员获得医药治疗。重新开球时,另一方的球员也会把球踢出界,把控球权还回原本控球的一方。这是球场上的体育精神,绅士精神。

国阵在本南地弃选,纳吉说国阵不是第一次弃选,国阵在1975年也曾经在霹雳万里望的补选不参选。但是你仔细看一下,你会发现虽然国阵同样不参选,但是1975年的决定算是一个体育精神的决定。而且,在万里望补选前两天,原任议员范俊登拿到庭令,高庭宣布补选不合法,最后补选也没有举行。这次本南地国阵不参选,岂能和万里望相提并论?这是第一次执政党在补选弃选。弃选的原因是怕输,其他都是借口。

本南地补选,国阵自称不参选的理由是要集中精神拼经济。这说明了,国阵的补选策略就是派糖果,当没钱买糖果,或者派了糖果也不能赢,就不知道要如何打选战了。有一些人说国阵更关键的战场是在霹雳州,不是在槟城,所以集中精神在霹雳州,不要分心在槟城。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国阵/巫统认为,下届大选,国阵还是拿不回槟城,所以不想放太多资源在槟城。国阵不要在本南地补选参选,民政党竟然觉得很“高兴”。民政党,完矣。

2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民政“四无”:

无原则

无定位

无方向

无前途

lkf said...

四无一有。有官位,管它有多少个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