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毛泽东和尼克松


37年前的今天,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这是20世纪国际外交最重要的事项之一。当年这张毛泽东和尼克松握手的相片,肯定刊登在世界所有的媒体上。

中美虽然一直到1979年1月1号才开始正式建交,但是尼克松访问中国转达了一个重要信息,美国不再反对世界其他国家和中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马来西亚就是在1974年5月31日和中国正式建交。

想起以前听过的一个关于毛泽东和尼克松的笑话。

毛泽东知道尼克松来中国访问是国际大事,当他们正式见面的时候,全世界的媒体的镜头将对着他们。因此毛泽东决定让世界震惊。毛泽东想如果他和尼克松见面的时候,他说英语,尼克松将震惊,世界也会震惊。因此他要他的幕僚教他两句英语会话。他的幕僚便教他说“How are you?”和“How do you do?”。

每天毛泽东便学习这两句英语。见面的日子到了。一如毛泽东所料,他们见面的时候,全世界媒体的镜头都对着他们。毛泽东便开口说:“Who are you?”。果然尼克松震惊了,世界震惊了。毛泽东可乐了,他让世界震惊了,为了让世界更震惊,他又说:“What do you do?”


3 comments:

yeelee said...

hahahahahahaha
晨早起身,空气清爽,听个笑话,打了哈哈,继续做工。

yeelee said...

hahahahahahaha
晨早起身,空气清爽,听个笑话,打了哈哈,继续做工。

薰衣草夫人 said...

先声夺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