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被人遗忘了的财政预算案

前财政部长阿都拉8月29号在国会所提呈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后,国会就休会。除了开始的一两天有人讨论,大家好像都忘记了这回事。

民联的国会议员都说国会议员的工作不再是看沟渠,而是在国会问政、论国家大事。但是我却看不到他们有在讨论财政预算案。坦白说我认识的一些国会议员,对经济的课题其实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没有看到或听到他们有和任何人讨论财政预算案。坦白说这个时候人民对民联的国会议员的期望是很高的,人民是真的要看我们的国会议员如何有水准的在国会辩论影响每一个人的财政预算案。民联不能只有一个议题:变天。

任何有一点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阿都拉是不可能和民联讨论移交政权的。所以又何必放消息出来说已经通过第三者和阿都拉讨论移交政权呢?何必一方面说人民是有智慧的,一方面又放出反智的言论呢?

任何有一点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是不容易在国会提呈对首相不信任动议的。因此为什么不利用财政预算案,向人民展示假如是民联执政,民联的财政政策是什么?如果那些说要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以要跳槽到民联的国阵议员,如果他们是真的为了人民及国家的利益,如果民联又能提出更好的财政预算案,那么他们就不应该支持国阵政府的财政预算案。财政预算案不能通过,就是对政府的不信任,内阁必须总辞了。

民联,做一点务实的工作吧!就从财政预算案开始,如何?

5 comments:

cheehan85 said...

你的建议太棒了!我支持!不如就告诉你认识的民联国会议员吧!lobby 他们一下,别让他们闲着没事做。要提呈更好的财政预算案嘛,民联里经济专才的国会议员不少咧(举例说Tony Pua),我对他们是有信心的。
这个好建议是行得通的。Lobby的工作就靠你了。

P/S:一些不是很通经济的议员,也不是过。放过他们吧!=P

Anonymous said...

我比较期待的是潘大哥能问出什么惊人的问题。

lkf said...

民联不断说随时变天,影子内阁在那里?我知道不可能有完整的影子内阁,但主要的影子部长,如财政部长,总该有吧?财政预算案也该有吧?
如果把自己当着候任政府,总该做一点事吧?

SS said...

绝对认同,觉得民联用太多的精力来制造'声势",其实,他们已得到足够的民意了,现在是时候拿出诚意,来表现,来让我们看到他们已做好了准备,是个可以被委托的新政府. 要不,我们将是"jump from 1 problem to another problem".

Eng Pak said...

这是不值一谈的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