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马华当然不敢退出国阵

1980年代,马华梁陈党争。正战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当时的巫统署理主席及副首相慕沙说了一句:“马华先退出国阵,等处理好了党争,才重回国阵。”

立刻,梁陈两派鸣金收兵。梁陈两派打生打死就是为了做官,离开国阵还有官好做吗?所以当然立刻鸣金收兵。后来还委任了巫统的嘉化巴巴担任协调小组主席,总算把闹了几年的党争‘圆满协调成功’。过后很多人都开玩笑的说,嘉化巴巴担任了几个月的马华代总会长。

现在一些马华基层领袖说要退出国阵。果然不出众人所料,当官的马华中央领袖立刻说:“不能不能,马华不能退出国阵。”

马华目前的很多中央领袖好不容易才当上部长副部长,那里可能退出国阵不当官。难道为了一个小小的阿末,就不要当部长了吗?

近日读李零的《丧家狗》,了解到孔子周游列国是想当官一展自己的政治理念。孔子当官是有条件的,邦有道才可以当官,邦无道当官是可耻的。今天巫统还有道吗?马华大小领袖还当官,不觉得可耻吗?

马华党校校长黄家泉,你的党校没有开论语课吗?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308后很不容易才争到四位部长职,打死都不退出!!!

koon said...

我们这里有哪个是为了想一展自己的政治理念而当官的?

穎子 said...

嗯……如果沒錯,馬來西亞的華校,都不教論語、詩經……

穎子 said...

嗯……如果沒錯,馬來西亞的華校,都不教論語、詩經……

安哥爵 said...

lkf,告诉你,我昨晚真的梦见黄氏两兄弟,醒来一阵纲然.我们的思惟不觉中被这些财子侵入.

lkf said...

安哥爵,
你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见黄氏兄弟送什么财给你?

蝴蝶,
学校不太可能教论语,我是说马华不是有了党校吗?马华整天都说终身学习,到底学些什么?

koon,何生,
诚然,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