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Google一下

现在要找什么资料,很多人都会说:‘去google一下。’把google这个名词当着动词用。

以前还没有google,我们用yahoo搜寻资料。但是我们不会说:‘去yahoo一下。’从这里我们就知道googleyahoo火红的多了。难怪德国的杂志《Park Avenue》,在26/04/2008评出的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百位名人榜,google的两位创办人高居第二,只是居于中国主席胡锦涛之后。

一位在大学教书的朋友说,有一部分的学生的论文不是自己写的,而是上网抄的。本来嘛,天下文章一大抄,但是,这些学生竟然一字不改的把网上的文章当着自己的论文。因此现在的大学有一套软件,能检查学生的论文是自己写的还是抄的。

也曾经有一位自称是拥有最多学位的‘博士’在报上发表的文章被人揭发不是自己写的而是的。

大专生不成熟,为了交功课而做文抄公还情有可原。自称是博士者又何必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gle不只是名词,也已经发展成动词了。根据thefreedictionary.com,Google的意思是1. to search for (something) on the internet using a search engine
2. to check (someone's credentials) by searching for websites containing his or her name

lkf said...

所以说Google一下在语法上是没有错了。

queenny said...

就連博士都有假的,
還有什么不能是假的呢?
其實社會上有一些博士,
是用錢買回來的。
我一個目前在美國名校唸博士的朋友就很不忿,
他說他讀到快瘋了,
結果卻有個聞人用不到兩年的時間,
弄來一個博士學位。

lkf said...

这些假博士还算有自知之明的,不敢在报纸写文章。但是那人却敢在报纸写文章,自爆其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