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脚踏实地

邻居家的刘小弟今年考了PMR。乘着两个月的假期,他到附近的修车厂当修车学徒。

刘小弟自认不是读书的料,再加上对汽车很有兴趣,因此打算念完中学后往汽车维修这条路走。现在难得有那么懂事的年轻人,了解自己的兴趣,诚实的面对自己,脚踏实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也必须称赞刘生刘太尊重孩子的选择。坦白说,现在有多少个家境还不错的父母,肯让孩子去吃苦?

证严法师说:“精神生活往上比,物资生活往下比。”知足常乐,脚踏实地。人要活的自在快乐,不是太难的一件事。

5 comments:

koon said...

喜欢抄捷径的年轻人不少,我为这个上进脚踏实地的小朋友鼓掌。

Eng Pak said...

脚踏实地固然是好,不过,最好是申请就读技职学院,或是设法考取受证认的修车技工证书,不然往后会很麻烦。

lkf said...

我想起以前的一位朋友。以前在学校要填101之类的,他填的第一职业是mechanical engineer,第二是technician,第三是machanic。老师问他为什么对将来的职业要求差别那么大?
他说一点都不会,他就是喜欢机器,所以选的愿望都是和机器有关的。
刘小弟只有15、6岁,开学后会到回学校念form4.

問文 said...

將心比己,如果那是自己的兒子,我們會支持他放棄學業去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嗎?

文憑,在殘酷無情現實可怕的世界,是否重要?

lkf said...

行行出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