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巫统老二之争

阿都拉还没有正式宣布不竞选巫统主席,但是巫统各路诸侯已经当他下台了。个个都蠢蠢欲动要竞选署理主席。真的是人未走茶已凉。

当大家都以为慕尤汀会是未来的署理主席,想不到第一个站出来要竞选署理主席的是阿末扎希。阿末扎希如果没有得到巫统高层的默许,是不可能那么快跳出来说要竞选署理主席的。阿末扎希2008年大选后才当部长,是一名‘资浅’的领袖。巫统其他资深的领袖肯定不服阿末扎希。果然,在阿末扎希宣布过后,多位巫统资深领袖也说要竞选署理主席。问题是巫统高层/纳吉会允许老二高职出现竞争吗?

民联在外虎视眈眈,纳吉肯定会担心,如果署理主席的竞争太过激烈,输的一方会不会跳槽进民联呢?如果败的一方能带10位国会议员跳过去民联,肯定会引起骨牌效应,很多在观望中的国阵的国会议员会马上跳过去。天,就变了。

因此我相信,巫统署理主席的职位不会有竞争,慕尤汀将不劳而获。如果署理主席一职出现竞争,主席也将有竞争。巫统这些人,治国的能力普通,但是‘搓汤圆’的功夫一流,这些利害关系倒是看的很清楚的。

5 comments:

穎子 said...

政治越来越乱咯~~ 哎……

lkf said...

政治本来就是这样,只是以前被掩盖了。

koon said...

我匆匆过来,我肯定比你早,现在是马来西亚早上七点出。早安啊!

lkf said...

早安。
你那边几点?

koon said...

我比你早一小时看到太阳。可是这里早上七点的太阳刺眼的想我们家九点钟的太阳。难怪日本叫The land of the rising sun。

很感触的是他们的社会和我们的差太远了。我独自走在陌生的街头竟然没有一丝的害怕。在吉隆坡,我是紧紧的压着腋小的手袋,走的快快,快快的。东京抑或日本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他们很守规矩。比如,斑马线前虽然没有车,绿灯不亮行人就不会走。

想说的是,我绝对没有崇东洋,如果,如果我们能达到像他们那样,那该多好!来之前,人人都告诉我说,我会喜欢日本。现在我觉得有那个可能。

这个星期天可能会到靖国神社去看看。到是在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