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当领袖只剩下章程的权力

新纪元风波至今,华教元老说话了,华团领袖说话了,评论人说话了,学者说话了,校友说话了,学生说话了,关心华教的社会人士说话了。但是董总主席叶新田还是没有出来说明,只是通过他的支持者说这是董总的主权,根据章程,他们有权力这样做。易言之,除了向各州董联会交代,他们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一个领袖当然拥有章程赋予的权力,但是当领袖只剩下章程的权力,那是很可悲的一件事。一名好的领袖的权力/影响力是来自他的领导力(leadership)。领导力来自带领群众的魅力,来自整合群众的能力,来自敢做敢当的勇气,来自肯听不同意见的肚量。只有自卑及无能的领袖才会不断强调:“根据章程,这是我的权力。”

华教运动是群众运动,因此我们应该回到群众。我请求董总,立刻召开公开说明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筹款的时候,他们说我是华教人士;新纪元事件,他们当我是圈外人。心痛!

Anonymous said...

筹款的时候,他们说華教是大家的;糾紛起時,他們說董縂的事你們不要插手。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