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马华党选

坦白说除了马华党员(也未必是所有党员),还有多少人还关心/在乎马华党选?看看我们自己身边的朋友,我不说你也知道答案了。

作为一个执政集团的第二大党,党选竟然引不起国人和政治观察家的注意,这是马华的悲伤。政治观察家都认为马华根本影响不了马来西亚的政治大局,因此不论谁当选,都无关痛痒,所以也不需要花时间观察。

马华 自称拥有百万党员,据说每3、4个成年华裔便有一个是马华党员。马华也自称代表华人,但是党选竟然在华社荡不起涟漪,这是马华更大的悲伤。这也表示说,多数的华人也不认为马华能代表他们,因此谁当选也不关他们的事。

你说这是因为这里的华人政治冷感。如果真的是政治冷感,华人会那么关心变天吗?我只能说马华早已无关政治。

7 comments:

yeelee said...

lkf, 咦,没有喔,我是有关注马华党选的。看见以前那个独行侠号召众人召开记者招待会然后对记者说“你看,我还是独行侠吗?”我起码觉得那是一个闹剧的起伏了。哈哈哈。

lkf said...

yeelee,
我本来写了“就算是在看的,很多也是以看娱乐gossip的心情来看。”,但是觉得太刻薄了,所以把它删了。
哈哈,想不到你真的是以看闹剧的心情看马华党选。

Anonymous said...

真的无关痛痒,看也不想看 。。。

SS said...

还是会关注,只是感慨,一向自认独行侠,敢怒敢言的方野,现在还没当上老大,身边已经围着很多人,讲的话越来越不像样;当选后,真的是没眼看囖!

yoyo said...

zzzzzzzZZZZZZZZZ

lkf said...

ss,
看看翁诗杰被众人包围,看看大家好像已经忘了黄家定和陈广才,真的是很感概。
我只能说因利益结合在一起,就会因为没有利益了而分散。

cheehan85 said...

不是大马华人政治冷感,而是有政治热忱的华人都选择进入了较理想的政党有如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呀!
以前我被杨白杨前辈在一个聚会看到,他拿出报纸指那个马华海外俱乐部同名同姓的林志翰是不是我时,我都会为被那个同学牵连到而感到羞愧--如果我算是对政治有热忱的一位,马华在我的心中地位如何,你应该知道吧!
如今他们党选,就当看热闹吧!不晓得这政党还存在着什么剩余的政治理念?
嗯,也不知胡渐彪还在党内吗?输了大选,还有政治热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