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不要靠政治青蛙当首相

很高兴看到公正党,行动党及回教党成立人民联盟。从现在开始,这三党执政的五个州属,正式称为人民联盟州政府。

不可否认,这次在野党在大选中获得大胜,安华整合在野党的努力功不可没。希望现在安华能够以他的经验及政治才华协助人民联盟州政府,好好治理执政的五州。让人民看到这五州不只比前朝治理得更好,也比由国阵执政的其他州属更好。这样下一次的大选才能赢取中央政权。

现在有很多的传言,说安华在拉拢国阵的议员跳槽。国阵政府将会在一年内倒台,安华将会上台担任首相。但是我真心希望安华不要用这个方式当上首相。如果安华以这个方式当首相,以后的历史将记载安华是靠政治青蛙当上首相。安华在当任副首相时,曾经以议员跳槽的方式把沙巴团结党州政府拉下台。如果这次安华又以议员跳槽的方式把国阵政府拉下台,以后人们记得的安华将是一个以鼓动议员跳槽而把民选的政府拉下台的领袖。

我相信安华是一个在乎自己历史地位的人。安华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乘这几年把基层工作做好,推动民主进程,在第十三届大选一举夺下中央政权,名正言顺的当首相。这样,安华的历史地位可能会是新马来西亚之父。

6 comments: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看来国阵快要瞬间倒台了。我们必须要加快非政府组织在民间的力量。

lkf said...

你也认为安华会靠政治青蛙当上首相?

Anonymous said...

若招降纳叛,终眾叛亲离,遗臭万年。

lkf said...

绝对同意!

Anonymous said...

最近,想了解多谢有关Ezam的事件。
居然,给我找到被我误当junior的senior.

当然,这不是重点。

我的目光短浅,对政治分析几乎是零。谁作首相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分别,因为每个都不是好东西。好处只是,真的感觉到因为大选大家都开始动起来热身为了更好的未来做准备。特别是在新政权的政治势力还没有到可以为所欲为的时候。

国阵不能让它倒的太急,Pakatan rakyat 也不能叫它太过得意。最终还是人民必须站起来。

lkf said...

学不分前后,达者为先。在一些领域,你的确是我的sen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