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我能不伤心吗?

西藏课题上,藏人其中一项主要的诉求是:藏人不能奉行及学习他们的传统文化。

有一些人反驳这项诉求的理由是:还有多少人奉行及学习自己的传统文化呢?你自己又奉行多少华人的传统文化呢?

不,这些人不是中国人.这些人是一直在投诉说在自己的国家被边缘化的马来西亚华人.

对於这样的反驳理由,与其觉得惊讶,不如说觉得伤心。一个人不学习自己的传统文化是一回事,一个人不奉行自己的传统文化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这是你自己的自由选择。但是,权力机关不让你学习自己的传统文化却是大问题。权力机关认为你应该奉行他们认为是更好的文化就是同化。

我以为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却有那么多的人看不到,我能不伤心吗?

1 comment: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所有文化是人类的资产。每个人都有权利奉行、学习或放弃自己的传统文化。反对压迫他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