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还会感到汗颜的马华领袖

霹雳州人民联盟政府同意州内华人新村与马来重组村发出永久地契,让很多人展欢颜,也让两名马华前部长,陈祖排与蔡细历感到汗颜。这两人还会感汗颜,可能是前部长,前领袖的关系吧?被称为马华良知的翁诗杰就没有听说感到汗颜。已经不再清清白白当官的黄家定,说将监督州政府实现承诺。奇怪,为什么不是要求其他马华“有人在朝”的州争取同样的永久地契呢?

过去,马华是认为巫统是万年执政党,会永远当政府。因此如果马华输了,就没有人在朝替华人争取利益。但白说,马华这个“有人在朝好办事”的论述,在第十二届大选以前,还是有票房的。所以“不爱唱高调”的马华“被逼高调”的登广告要选民“珍惜眼前人”。只可惜不是选民不珍惜“眼前人”,而是“眼前人”不珍惜选民多届的支持。

就是因为马华认为,巫统将永远执政,因此为了能够在朝当官,不管巫统如何嚣张、霸权、腐败、贪婪,马华只会低声下气。但是在朝当官的马华到底办了什么事呢?昨天的《东方日报》报导,森州马华唯一的州议员兼行政议员,“巡视”刚铺好的新村路,说他觉得很满意。已经大开眼界的选民,还会满足这些小恩小惠吗?

38号的政治大海啸,一共有五个州由人民联盟执政。在没有马华的“有人在朝好办事”下,霹雳州政府发出永久地契。在马华获得85%胜利的柔佛州,我的老家马六甲州,马华都各有两名行政议员,可以在内部争取,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什么成果。因此马华请向我们证明“朝里有人好办事”。如果马华有人在朝的州做输给马华无人在朝的州,不只是蔡细历,每一个人都会问马华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