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送礼

可能华人新年是送礼的季节吧,每天电台都在播送礼的广告。每一家公司都说新年送礼送他们的产品最有诚意。有一家的广告说华人是礼尚往来的民族,所以新年一定要互相送礼。什么时候礼尚往来的‘礼’是送礼的‘礼’?

据说在台湾,每一个政坛大佬都有专人为他负责送礼。不要以为送礼是很简单的事,送的太重有贿赂之嫌,送的太轻又达不到送礼的目的。如何送的恰到好处是一门大学问。这份工我肯定做不来,因为我不懂的送礼,也不会送礼。

物以类聚,我的朋友也大多数是不懂的送礼及不会送礼的。不管到谁的家,大家都是轻松的来轻松的回。大家也肯定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8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这样多好,轻松过年。

佩仪pueyyee said...

我们差些,拜年还是携带了两粒柑,两手空空的反而轻松不起来。
不知虎哥要不要谈包红包?

lkf said...

携带两粒柑就携带两粒柑吧,自在就好。
我会包红包给小辈表示祝福,也会包红包给长辈表示感恩。不会包给同辈的单身朋友。

koon said...

我在报章读过:过年时,有一家的小孩在妈妈送出去的一包肉干做记号,兜兜转转,那包肉干最后送回他家!:)

lkf said...

琦君在一篇写她小时候过年的事,也有类似的故事。

lkf said...

当送礼变成形式化的公事,还不如不送。

yeelee said...

我很想送礼给祖母。
但是她现在人不在了。
所以送礼也要及时。

anna said...

要送的对,送的安全,还要送的有创意,简直是在考人情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