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15短片之:Rojak!



《Rojak!》今天凌晨正式放上网络之前,昨晚我便有幸先观赏了,而且是在大荧幕观赏。

喜欢这部短片,因为它反映了马来西亚真实的一面。鸡蛋、豆腐、黄瓜、豆芽、沙葛等各种食材,加上酱料混合一起,就成了大家喜欢的食物。食材混合一起,产生了新的味道,但是我们仍然吃的出各种食材的味道。就好象马来西亚,各族融合的生活在一起,但是每个社群又有各自的语言文化。

昨晚也有幸和《Rojak!》的导演,Suleiman brothers 的 Jordan Suleiman 交流了一下。喜欢短片以印度rojak小贩的角度看马来西亚,喜欢短片以淡米尔文旁述。Jordan说他是华巫混血儿,这次的短片他觉得应该以印度人为叙事者,因此他决定在他们的短片,用淡米尔文旁述。

2 comments:

SS said...

是凌晨吧?

lkf said...

对,是凌晨。
谢谢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