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915之约:15Malaysia Films观赏及交流会

轰动全国的“15 Malaysia短片”一登场即造成话题。这项由国内15位导演携手合作的“集体行动”,以不同角度的反映社会中确实存在的宗敎、言论自由、孪童癖、贪污及政治人物跳槽等争议性课题,以诙谐或艺术方式的呈现,引发观众思考与探讨。

映像传播,往往可以透过身分、背景各异的角色际遇,传递属于那个创作土地上、属于年代、属于人民的集体记忆,纪录生命中的平顺与转折,沉淀出比文字更深邃的厚度。没有了思想、记忆和认同的重量,这个国家永远只能是一叶浩海孤舟。

追寻认同,一如直面历史忧患,难以回避各种非理性的情绪与政治操作印痕。这15部短片以丰富的想象力解构现实,对新时代的旧议题与旧价值,政治挤压之下人性的执着张扬,提出尖刻嘲讽,成了纵横交错的目光汇聚地。

星火可以燎原,透过电光幻影,亦能让我们在飞跃乌托邦的旅程中,照明航道,继续上下而求索,无惧长路漫漫。是以,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大荒电影公司,在916马来西亚成立46周年前夕,联合主办“1 Malaysia, 15 Films”短片分享与交流会,并邀请有份参与的导演与演员出席,与观众进行交流。

活动名称:“1 Malaysia,15 Films”
日期: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晚上8时30分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主办: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
嘉宾:(导演)阿米尔•莫哈末(Amir Muhammad)、陈翠梅、刘城达、苏莱曼兄弟(Suleiman Brothers)、林铭志
(演员)蔡添强
主持:廖秋怡(隆雪华堂民权委员)
活动形式:(1)放映15部短片;(2)分享交流

任何疑问,请联络隆雪华堂秘书处谢先生(电话) 03-2274 6645,(传真) 03-2272 40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