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1974年的那场大选

我记得的第一次大选是1974年第四届大选。

那时候马来西亚和中国才建立外交关系。这张敦拉萨和毛泽东在北京握手的相片被制成国阵的宣传海报到处挂。



必须说的是,当敦拉萨和毛泽东握手的时候,陈平是中共的客人,就住在北京。35年过去了,陈平已是85岁的老人。政府和马共也签了和平协议。现在这位85岁的老人家,想要回国定居,但是政府不批准,原因据说是我们和共产主义誓不两立。有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们又和共产大国建立邦交?为什么今天纳吉又去访问中国,纪念马中建交35周年?

8 comments:

dolphine said...

口是心非。讲一套,做一套。

koon said...

人也是他,鬼也是他。

Anonymous said...

Just for the sake of a big potential markets in the Asean regions, he has to be friendy and build good relationship so to enhance brightness future and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he country. No political play play.

lkf said...

没有质疑马中建交的好处。只是觉得不批准陈平回国的理由很好笑。

国雄 said...

是我们要求国阵政府正面面对历史的时候了。

thepplway求真 said...

民心所向,他抓不到(意义),在blog里做邻家啊伯,就可以博得xx吗?

张老头@VICTOR LEE said...

1974年开始,
国阵收编了民政,回教党,
华人的权益由1974年开始滑落,到今天的危机当前.1974年是悲剧,是大马华人的大悲剧.照片上的人都是人渣,没有人性的政治妖魔鬼怪.翁失节怕被妖魔鬼怪化,其实内心有妖魔鬼怪,才会害怕.难怪,他要找泰国师傅打头,叫师傅SPIT吐口水给他(AT LANGKAWI ISLAND).马华说他身上很多符咒,有戴很多"东西"--真正妖魔鬼怪化的是他翁果狸ONG GOLI自己.

回到1974,是华人最悲哀的开始,是华人太幼稚了.

张老头@VICTOR LEE said...

老翁身上有很多奇怪的手链符牌,他深信泰国师傅,很多马华人觉得他怪怪.

可能坏事做太多了,心中有妖魔鬼怪,要化解.

华人要觉醒,不能再支持国阵,不然,下一代更加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