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携手搭建善意的平台

在这期的《亚洲周刊》,读到平路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觉得很有意义。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在争执中的朋友,多一点善意,少一点标签。

“文化是一种加法,把大家的想法相加,准备了一张圆桌,让各地文化人谈文化,这是分享的过程。其中会有差异,这正是趣味所在,必定含有创造性的话题。大家携手搭建充满善意的平台,这样就会避免因为误解而产生的冲突。政治是分类,是给你一个标签,这种标签与分类就是做减法,容易充满敌意,分出你我歧义。”

6 comments:

koon said...

你好像帮我在读书。择精华,省我们很多时间。你涉猎的丛书越广,我们获益更多。我今早还在想,如何能看多一点书。不要说时间是自己找出来的。这句话不通!

lkf said...

你过誉了。
过了某个年纪,一动不如一静,你自然会有多一点时间阅读。
把平路的谈话post上来,是因为看到朋友之间有一些争执,有感而发。

Anonymous said...

看到华教前辈没有能力处理内部的分歧,真的很失望。

lkf said...

小树,
在这起事件上,叶新田主席需要负最大的责任。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很精彩的比喻!“+-法“被应用的十分美妙,令我这个修过数学系的人感到自己太死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