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令人失望的霹雳州“新阵线”

第十二届大选反对党大胜后的派对,随着霹雳州新阵线的不争气而提早结束。民主行动党、公正当及回教党无法推选出一个令三党都接受的新州务大臣,已经令三月八号投选三党的人民不满了。如今,行动党要杯葛新大臣的宣誓仪式更令人民不满。

三党无法推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大臣是第一个错。三党个别推荐一个人选再由苏丹挑选其中一人为新大臣是第二个错。当苏丹挑选了又不接受是第三个错。如果一早行动党就不能接受回教党的人选,为什么同意回教党把自己的人选呈给苏丹呢?

如果行动党担心因为由回教党党籍的议员担任大臣而被说成和回教党合作,那么雪州算不算和回教党合作呢?就算行动党的议员担任大臣,回教党的议员担任行政议员难道就不怕被说成和回教党合作吗?

行动党有人说应该由赢得最多议席的党担任大臣。如果是这样,是不是应该由获得二十六席的巫统议员担任大臣呢?

亲者痛,仇者快。还没有正式上任便闹了那么多风波,下一届的政权已经挥手说再见了。

2 comments:

MedicBoyz said...

行动党的作为就好象自打嘴巴。
之前又说会接受苏丹的选择。
有胆就不跟回教党合一阵线,放弃霹雳州的政权吧。
不然合作起来都不愉快。

lkf said...

初尝权力的人不是那末容易放弃权力。
有胆就敢敢和回教党合作,不要扭扭捏捏。用事实证明和回教党合作也能把州治好,以后才能把国的政权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