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如果没有人获得足够的提名

如果在将来临的巫统党选,阿都拉不能获得足够的提名竞选党主席,我一点都不奇怪。巫统前署理主席嘉化巴巴在1993年就是这样下台的。

在第十二届大选之前,当谈到马来西亚的政治的时候,大家都会说这个国家最重要的选举是巫统的党选,而不是全国大选。经过38日的政治大海啸,这句话已不完全正确,但是巫统党选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举。

在马哈迪的设计下,要竞选巫统党主席必须获得30%区部提名才有竞选的资格。因此在理论,每一次的党选,最多只有3个人有资格竞选。因此阿都拉说每一个党员都有资格竞选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我突然有一个奇想,如果有4个势均力敌的人要竞选党主席,而每一个人都获得25%的区部提名,没有一个人获得30%的提名。易言之,没有人有资格竞选党主席。这样的局面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局面呢?又或者说只有一人勉强获得30%的提名,其他的人都不能获得足够的提名,只获得30%提名的党主席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党主席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