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皇室干政

登嘉楼州的州政府到今天还没有办法成立。虽然我不喜欢巫统,但是基于民主精神,君主立宪的苏丹必须御准由在大选中获胜的政党的党魁所推荐的人选担任州务大臣。苏丹不应该另行委任州务大臣。

登嘉楼州会有今天的宪政危机,巫统必须负很大的责任。同样的事情之前发生在玻璃市州,当时巫统为什么却允许州统治者委任不是由党魁所推荐的人选呢?是不是因为阿都拉也不想要沙希旦,但是却没有办法把他除名,因此利用统治者把他踢出局呢?双重标准的处理方式是造成今天宪政危机的罪魁祸首。

对于回教党及公青团的立场我很失望。如何能够因为反巫统就支持皇室干政呢?为了自己短期的政治利益,却牺牲民主精神,民主的素养在哪里?民主行动党置身事外,同样的令人失望。

我最钦佩的是公正党署理主席塞胡先博士。塞胡先博士是个有原则的人,只有他很清楚的表态,登州苏丹必须御准由巫统推荐的人选担任州务大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uncle, now only read ur blog...nice blog

lkf said...

You are welcome.
You call me uncle, make me felt very 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