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加影最长的一夜


昨天38日是历史性的一天。公正党李成金终于赢了加影的州议席。

在大约六点钟,我们便紧张的在行动室等待各投票站的算票员汇报各投票站的成绩。大概在6:10pm便接到第一个成绩,在那个站的票箱我们赢了。后来陆续传来的都是好消息。现场的支持者越来越兴奋。在大约7:00pm我们知道如果没有意外应该赢了,现场的气氛更高涨了。

这是我也忙着打电话向其他选区探问行情,传来的都是领先的好消息。也接到很多询问加影选区战情的电话,每一个人都很兴奋。

在大约7:30pm我们几乎肯定赢了加影州议席,一位支持者这时把窗打开,亢奋的向窗外大喊,说是要让外面的人知道我们赢了。因此我们也一起大喊,希望把声音传得更远。

行动室的支持者越来越多了。当传来Samy Vellu输了的消息时,每个人更是高声欢呼,其中喊得最大声的是印度人,可见Samy Vellu 是多么的不得人心。

9:30pm,我们便去离行动室大约两三公里的计票中心。到了加影市议会礼堂的算票中心时,很多替阵的支持者都在现场了。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成金。选举官只允许候选人、选举代理、提名及附议者和另外三人进入礼堂,其他人只能在礼堂外面等。我因为是选举代理,所以也有荣幸进入礼堂。

在大约10:00pm选举官便有了完整的成绩,但是却没有正式宣布。

12:00pm我们忍不住了,便问选举官什么时候宣布成绩?选举官说他已经把成绩传真去SPR总部了,他也在等总部的电话,只要总部endorse他便会正式宣布。

2:00am还是没有宣布,我们便再问选举官,他给我们同样的答案。SPR之前不是说大选成绩大概会在10:00pm揭晓吗?

4:00am还是没有宣布,记者们都说不想再等了,他们还要回去写稿,所以不想等正式的成绩了。

我也很累了,因此我也决定回家了。当我离开礼堂时,有一位警察向我埋怨,为什么还不宣布成绩,他们也想收工回家睡觉了。

他还补充了一句:‘Kalau BN menang, siang-siang sudah announce.

最长的一夜,兴奋的一夜。

3 comments:

许友彬 said...

看了你几篇文章,了解一些真实情况。真是辛苦你了。代我向李成金祝贺,我曾和他有一面之缘。

skfong said...

老板~....恭喜恭喜~

我虽然没得投票,但一早就起来看选绩..看到执政党得票率50.74%..反对党46.46%...如果是真正民主的社会,已经是可以达到朝野制衡的政局了..

无论如何这是好的开始....至少接近一半的选民说出了他们不满的心声...

Anonymous said...

是啊,那天晚上我在家一面赶工一面上网查成绩一面打电话问一些选区的情况一面回复朋友的询问电话和短讯;我父亲则在看8度空间的选举特备节目。我一知道成绩就跟父亲报告(回教党拿下吉兰丹了、拿下槟城了、拿下吉打了...);而电视上仍然是国阵35国席,行动党2国席...(就跟发生海啸时的后知后觉一个样!)已经这么大的一阵风,我们的电视台还当他们自己是国阵的喉舌,唉唉,shame on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