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我还是很尊敬许子根

许子根是理大华文学会的前顾问,但是当我在1983年进入理大时,他已弃教从政,担任丹绒区国会议员。虽然如此,还是在一些讲座上看到他,也在一些私人场合见到他,觉得他是一位饱读诗书的知识分子,也是一位没有架子的好好先生。当时我们都叫他Dr.Koh

记得1990年大选后不久,理华烂瓜们在槟岛有一个聚会,也邀请理华现任及前任的顾问出席。当时担任槟州首席部长不久的许子根也出席。记得他致词时说,他觉得和理大/理华的同学在一起时最轻松。

1990年的聚会后,再也没有在任何同类的私人场合见过许子根,当然媒体时常有他的新闻。

2008年大选,民政党大败,作为领军的许子根应该负起最大的责任。我对许子根担任槟州首席部长的表现不很满意,但是对于他落选及民政党大败后泱泱大度的表现,却觉得他倒是一个光明磊落的君子。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承认失败,亲自联络林冠英安排移交政权。我觉得他是廉洁的,所以随时可以移交政权。

看看全马第一个‘先进州’的雪兰莪前州务大臣,Khir Toyo,失去政权后却躲了起来,不安排移交政权,漏夜把所有的东西搬离官邸,雪州官员撕毁文件。给人的感觉是在争取时间处理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1990年许子根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被委任为首席部长。2008年一心一意准备上京担任部长却落空。金刚经曰:‘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身为佛教徒的许子根应该了解无常的道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曾和友人论及许博士及基尔,许博士的落落大方,有两个可能:
一、他真的很干净。
二、他早有准备。

我相信一。

Anonymous said...

hehe...but he seem like a mr nice guy!he won't have enuf times to prepare anythings..coz he thought he won't lost :P

lkf said...

许子根是好好先生,但是他不是一名好的首长或党主席。
He give in too much to UMNO.

Chen Jie@陈杰 said...

i very much agree with you, he is a nice guy but not a good 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