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中国民主改革刻不容缓--立即释放刘晓波!

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祝贺中国民主运动人士刘晓波获得本届诺贝尔和平奖,也促请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刘晓波,容许他出国领奖,并且就人权问题展开改革,尽快确认国际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公约。

刘晓波和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姬一样,维护人权、致力于非暴力运动,我们为他的坚持终得到世界肯定感到欣喜。此前,中国政府表示刘氏是被法律判罪之人,将诺贝尔和平奖颁给这样的人,是对该奖宗旨的亵渎。但国际社会却多表示对此颁奖的肯定,由此可见,这次颁奖彰显了中国与世界主流价值的巨大差距。一个身陷囹圄的人荣获和平奖,意义非同小可。

这个奖项发出强烈讯息,向世界各地为自由及人权牺牲的人,表达支持。中国知识分子的劫难在这二三十年间从未停止,在刘晓波之前有胡佳、高智晟,后亦有许志永、黄琦、谭作人等等,无数民主人士与维权律师在打压中力争基本人权。长期关注中国发展的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基于民主信念,面对如此之人权侵害,又岂能沈默?

以莫须有之名,肆意将异己以言入罪,毋宁是践踏公民权利,压制民主自由的暴行。我们作为关注民主人权的倡议团体,要求中国政府尽速释放所有仅仅因为表达不同意见即被严处以重刑的人。刘晓波荣获桂冠,标志着中国维权人士对民主的追求和贡献,得到世界的支持,也将鼓舞中国民运分子。他们的不懈奋进,必定会荫及全中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