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公务员的问题

我们公务员的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因为成员主要是马来人,而是思想单元及没有效率。

从独立开始,我们的公务员主要都是马来人,但是他们是英国训练出来的尖头曼。在6、70年代,我们的公务员还是非常有效率的,也曾经被誉为新兴国家最有效率的公务员体系之一。但是现在·····,大慨是最臃肿及没有效率的吧。

我们的司法体系也曾经非常独立自主及公正。但是现在·····,大慨是袋鼠法庭吧。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画公仔还要画出肠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啦,全都给他们独霸垄断掉啦!看到那些懒样的,连走路都慢过人,没有竞争那会进步的!

Anonymous said...

This is due to too long periods of a ruling party in government and hence their good servants turned to be lazy and inefficient as they are protected under the shield. On the other hand quality and relevant profiency become loosen in the intake by the government also caused poor performance and down grading.

A Parent

Unknown said...

政府一直把公务员当作选票的大户,一直增加人口,才会造成现在懒人当道的局面。

lkf said...

为了选票,为了解决马来毕业生失业问题,这都是造成公务员体系臃肿的原因。不久前公布的new economy model也承认马来西亚有太多公务员了。
而教育素质低落,毕业生能力不足是公务员效率差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