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这种场面不是动人,而是可耻

(烏魯雪蘭莪22日訊)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週四拜訪吉粦熱水湖新村時,再次上演“攔部長申請身分證”事件,老婦當場獲批身分證,場面動人。

看到今天中国报的这则新闻,觉得bolehland真的是什么都boleh。这也表示说政府之前不发身份证是不为也,非不能也。这些人在这个国家住了几十年,他们早就应该获得公民权了,而不是再次上演“攔部長申請身分證”事件。这种场面不是动人而是可耻;政府,特别是自称代表华人的马华,应该对这种场面觉得可耻。

在今年头《亚洲周刊》曾经报道,马来西亚目前仍有三十七万长期居民未有公民权,估计华裔逾十万人。他们不能获得公民权的主因是马来文不过关。《亚洲周刊》曾经问我如何看“三十七万长期居民未有公民权”一事。有关报道节录如下:

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人权委员会主席廖国华认为,当局应该基于人道立场批准这些人的公民权申请;他指出,这些人中有 者在这块土地生长了半个世纪,他们至今仍未能获得公民权,失去投票权,也没有护照可以出国旅游、探亲。他表示,这些人已经成为人球,再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 去,当局实不应该以技术理由拒绝他们的公民权申请。

今天我的立场还是一样,政府应该立刻批准这些人的公民权申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just wonder why the Minister of home affairs can approved at hand in such a situation. What has been done by the relevant officers in the past on their application of citizenship. Sounds that super magic has taken in hand by the minister concern. Shameful or a big slap to his subodinate officer on fail to proceed the applications over long years.

A Parent

leejiajia said...

他们以为安排了感人的场面,谁知却是丑恶的一面,法律就在他们的手上,哪里有技术问题!

蓝色郁金香 said...

bolehland 的人,有什么丑恶的事做不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