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交长削权

今天星洲日报的头版新闻是:马华传统部长职·交长削权。

新闻写道:“提呈國會的2010年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SPAD)法案下,首相署將正式接管陸路公共交通的權力;這也意味著,交通部長的權力被削減了。”

马来西亚的政治体制是内阁制。在内阁制,所有提呈国会的法案都必须先获得内阁的一致通过。意思是说只要有一位部长反对,法案就不能通过。这也意味着马华的四名部长都赞成这项法案。

马华部长常常说他们如何在内部捍卫、争取华社的权利。可是马华掌管的交通部长被削权了,马华却静若寒蝉。因此你还相信他们真的会为华社问题敢怒敢言吗?

可能他们也不认为削权有什么大不了。君不见翁诗杰回应记者的问题时,輕描淡寫的說:“要是有誰因此感冒,請他向首相署反映。”

以后,如果有马华的人对你说,他们会把华社的问题带去内阁讨论,你就輕描淡寫的說“我会向首相署反映。”

3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Good!

lkf said...

大牛,你是说交长削权好?

血大夫 said...

交通部長既然不管交通了
那就交給現任總會長好了
繼續當"交"和"通"部長